人氣:2971
小白的哥 - 動保活動 | 2011-06-08 | 人氣:2971
▲立法院經濟委員會8日初審「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」, 來自各地的動保人士前往立法院聲援通過修法,現場擺滿從動物身上取下的捕獸鋏,並以手指、小黃瓜、胡蘿菠示範被捕獸鋏夾到的力量有多大。   

 

6/8 早上10點起,100個捕獸鋏將鋪滿立法院群賢樓大門。
這100個捕獸鋏,是100個血的故事,是台南徐姐從悲慘狗狗的腳拆下來的,斑斑血跡。
綁著繩子的捕獸鋏,是變態虐狗狂用來夾住狗狗,然後活活打死的。U+22EF.U+22EF.拴著童軍繩的捕獸鋏,是香肉店用來捕狗回去宰殺的。

那個裝上五根鋼釘的捕獸鋏,是模仿越共對付美軍,當捕獸鋏打開時,狗狗已經血肉模糊了!
這天上午10點,立法院群賢樓通道,將佈滿100個血腥捕獸鋏,無言而悲憤地控訴!
然而全台灣何止100個捕獸鋏,100個血淚故事!不是100個,是300萬個啊!300萬條受盡凌虐的苦楚生命啊!
然後,黃泰山,朱政騏,將夾著捕獸鋏,懇求立委們,發發慈悲新別讓悲劇繼續發生了!
 
記者會開場影片
(20110608)

100個捕獸鋏鋪滿立法院大門:懇請立委支持「捕獸鋏」修法

20110608-公視晚間新聞-動保法修法 管制擅製捕獸鋏.mpg

更多新聞與互動請上: 公視新聞網 (http://news.pts.org.tw/ ) 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( http://pnn.pts.org.tw/ ) PNN 粉絲專頁 (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nnpts.fanpage ) PNN Youtube頻道 ( http:/...

殘暴捕獸鋏 動保人士忍痛體驗 

 

▲立法院經濟委員會8日初審「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」, 來自各地的動保人士前往立法院聲援通過修法,現場擺滿從動物身上取下的捕獸鋏,並以小黃瓜、胡蘿菠示範被捕獸鋏夾到的力量有多大。(圖文/楊萬雲)

【記者張舒涵台北報導】「一百個捕獸鋏,代表著一百個血淋淋的故事!」立法院經濟委員會8日初審「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」,修法限制製造和販售獸鋏。1、20名的來自各地的動保人士前往立法院前靜坐抗議,擺滿一百個從動物身上取下的捕獸鋏,並親身體驗動物受捕獸鋏殘害之苦,以卑微的方式力推法案過關,希望無辜生命不再遭捕獸鋏摧殘。

在修法之際,動保人士為了宣示搶救動物生存權益的決心,當場親身示範被捕獸鋏夾住的感受,不到2分鐘,「骨頭好像感覺快碎了」、「指頭發黑」,動保人士忍受不住而卸下。

捕獸鋏是殘忍兇器

台南市流浪動物研究協會總幹事徐滿惠指出,許多流浪動物被捕獸鋏夾了幾天幾夜,下場非死及殘;捕獸鋏至今隨手可得、遍佈四處,禁止捕獸鋏的法律究竟何時能通過?

從10多年前開始致力於照顧流浪動物的徐滿惠,一共救過一百多隻遭捕獸鋏殘害的流浪動物。她指出,曾在山區搶救過同時被3隻捕獸鋏到的懷孕母狗,受傷之時還邊餵小狗喝奶;也曾發現捕獸鋏上釘了7個鋼釘,讓她費了相當大的功夫才從動物身上拔除,那種痛苦可想而知。她指著照片中捕獸鋏上印製「中華民國優良企業商品」、「顧客滿意金質獎當選」的字樣,大嘆實在諷刺。

動物保護行動藝術工作室成員黃泰山同樣是集會召集人,他表示,過去在救援過程中,曾見到小狗遭捕獸鋏夾到,因力道過強而彈跳到樹上,懸掛幾天幾夜,被發現時已餓到骨瘦如柴;更有不少動物因痛不欲生而休克身亡。

台灣樂活動物協會總幹事江玉青也表示,有些遭捕獸鋏夾傷的動物被發現時,傷口已經壞死長蛆,散發惡臭,讓人痛心不已。甚至曾見到山坡上擺滿一整片捕獸鋏,疑似為了抓狗當香肉販賣,不過,實際調查蒐集證據卻相當不易,她希望能快通過修法,杜絕犯罪。

動保人士 力推修法

徐滿惠也語重心長指出,救援動物本是政府的工作,不過她24小時都要受理案件,有時候一天只睡2小時、消防隊一天上班8小時,就不再受理,甚至請她幫忙,一票人卻站著旁觀,今年已50歲的她感到筋疲力竭,直嘆:「希望法案快過關,可以不需再勞心勞力處理遭捕獸鋏傷害的動物了。」

立委田秋堇出面聲援,贊同全面禁止使用與販賣捕獸鋏,應該盡快修法通過。動保人士為動物發聲終於被聽見,在立法院守候已久的黃泰山開心表示,《動物保護法》第14條之2已通過初審,若未來能三讀通過,「非經主管機關許可,任何人不得製造、販賣、陳列或輸出獸鋏」,就不會再有許多被捕獸鋏誤傷的動物,是他們長久以來的期盼。

引用台灣立報的文字報導 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07913

 

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 樹狀展開

線上使用者
10人線上 (7人在瀏覽活動消息)

會員: 0
訪客: 10

更多…
計數器
2727
2828
2586612586612586612586612586612586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