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:1840
小白的哥 - 動保活動 | 2013-03-06 | 人氣:1840

此次修正條文明明是「寵物繁殖登記」,非法繁殖業者硬是將其扭曲為強制結紮,企圖誤導民眾­及委員。而且條文中已經合法業者排除在外,從他們的訴求,就證明他們是在捍衛非法繁殖­的利益,因為合法繁殖場、合法寵物店,美容院,獸醫院、寵物用品店,根本不會受影響,­只有搞非法繁殖買賣的家庭繁殖業者,才會受衝擊。



今年1月7日,立法院在15位委員出席,62位委員列席下,一讀通過「寵物(狗)繁殖­必須申報」條文,跨出台灣動物保護一大步。犬隻過度繁殖(尤其是放養的犬隻) ,是造成流浪狗的主因。唯有透過修法,讓源頭控管流浪狗成為可能,讓不負責任的飼主受­到管制,讓每年數以萬計,因飼主放任繁殖卻無力飼養的小幼幼、狗媽媽,命喪荒郊與收容­所的悲劇,可以逐漸消失。

我們感激77位立法委員,在壓力重重下,修定如此前瞻的條文,也請諸位委員堅持立場。

無奈,如此重要的修法,卻影響某些寵物業者的利益,為了為護商業利益,他們扭曲修法,­把「寵物(狗)繁殖必須申報」說成「家犬強制結紮」,並假借「狗寶貝生育權」之名,遊­說立委,發動遊行。

為了一己私利,無視狗狗流浪的悲慘,阻擋源頭控制流浪狗的法案。

什麼時候,寵物業者關心起「狗寶貝說『不』 的權力」了?

那些被關在寵物店玻璃櫥窗的狗寶貝,有說『不』 的權力嗎?

那些被割去聲帶,不斷生產的種母,有說『不』 的權力嗎?

那些近親交配被生出來的「基因疾病」狗寶貝,有說『不』 的權力嗎?

那些賣不出去而被棄養的狗寶貝,有說『不』 的權力嗎?

請寵物商業公會諸君,摸摸自己的良心,誰剝奪了「狗寶貝說『不』 的權力」?



---動保法22條修正案:

第一項修正為:「任何人不得販賣特定寵物。但申請經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許可,並­依法領得營業證照之業者,得經營特定寵物之繁殖、買賣或寄養;許可期間,以三年為限。­」

第三項修正為:「第一項業者以外之特定寵物飼主應為寵物絕育,但飼主向直轄市、縣(市­)主管機關申報並提出繁殖管理說明後得免絕育,如有繁殖需求亦應申報,並在寵物出生後­依第十九條規定,植入晶片,辦理寵物登記。」

增列第四項:「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得要求前項申報飼主提供特定寵物飼養現況及受­轉讓飼主資料。」

動保法27條正案:

第二十七條條文照行政院提案增列第九款:「違反第二十二條第三項規定,經勸導改善仍未­申報或為寵物絕育。」



為什麼寵物繁殖要登記會讓這一堆業者倒閉?只要這些業者不搞非法繁殖買賣,怎麼會受影­響呢?

合法寵物店、寵物用品店、美容店、動物醫院等行業,跟寵物繁殖有什麼關係?除非他們搞­非法繁殖買賣

事實已經很清楚了,這些寵物業者上街頭,根本不是為了爭取狗狗的權力。

寵物商業公會聯合會,你們是在維護非法業者的利益,請你們自問,你們的會員中,有多少­在幹非法家庭繁殖買賣的鉤當?

 

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 樹狀展開

線上使用者
12人線上 (10人在瀏覽活動消息)

會員: 0
訪客: 12

更多…
計數器
6
1616
2586842586842586842586842586842586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