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:2327
99tw - 動保活動 | 2011-07-04 | 人氣:2327

 2011.07.04 動保人士黃泰山推動新北市「偏遠地區免費家犬結紮」

這次活動是開著張貼「被收容所撲殺犬隻照片的靈車」

繞行新北市市府一圈「既要我死,何必讓我出生」

要市府以「結紮代替撲殺」讓新北市偏遠地區「有值晶片的家犬」可以免費結紮

 

 自由時報

「犬魂祭」活動發起人黃泰山說,市府每年編列大筆預算於犬隻收容、安樂死及屍體清運處理,足見捕捉、收容和安樂死幾乎成了新北市政府處理流浪狗的唯一方式,但十年來,新北市境內流浪狗數量並沒有減少,每年平均捕捉收容的犬隻都在一萬兩千隻以上,二○○八年時更突破兩萬隻,之後雖有下降,但到了二○一○年時,仍有一萬五千兩百多隻,比二○○二年時還多出兩千多隻,足見捕捉、收容及安樂死的政策根本無法解決流浪狗問題。

黃泰山說,今年市府動物防疫檢疫處編列一百六十萬元家犬節育補助,但飼主必須在與市府有簽約的動物醫院進行家犬結紮才能得到補助,問題是這一百多家動物醫院八成以上都集中在都會區,而深坑等較偏遠的十二個地區卻是一家都沒有,毫不便民。

黃泰山質疑,市府的作法根本是本末倒置,因為偏遠地區和工廠集中地是流浪狗主要來源,根據統計,五股、中和、新店和淡水這四區是近三年來新北市捕犬量前四名,這幾個地方和偏鄉地區家犬多採遊蕩放養方式,所以容易出現流浪犬,建議市府可在這些地區推行免費犬隻節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 樹狀展開

線上使用者
6人線上 (4人在瀏覽活動消息)

會員: 0
訪客: 6

更多…
計數器
3
1111
258761258761258761258761258761258761